木叶十区の5124番果子

极度声控,深度颜控😍
兔子死忠真爱粉

失望,大于期望(一家之言,个人感情色彩浓重,含剧透)

看完后真的很焦躁,比预期低太多!亏我期待了那么久的华古同框对手戏!


只能说演员演技在线,其他......


不满意与想吐槽的地方就在于剧本和人物……



先去缓缓,这次观后感心情沉重,没有反贪和追龙时的开心轻松与花痴啦!!!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真的一点儿想要写观后感的余力都没有啊!

无论是与《扫毒1》对比,还是扫毒2自身的故事性,几乎没有值得我去二刷的价值!

这编剧有毒吧?那么喜欢遗憾美和悲剧色彩么?全程男女老少无论黑白两道都是个“死”,作用嘛只想呵呵——前女友癌症,就为了引出孩子,结果私生子刚见面都没有相认、教育的机会,就挂了。行,就当是想教育警告吸毒的下场,但也没必要弄死吧?那么年轻的孩子可以有机会在戒毒所戒毒啊!就为了后面让天哥和警方合作所以弄死他儿子?

中途死了个警方卧底,阿 sir说的对,自己人都保护不了还怎么看好证人!

还给人家年轻的警察小情侣立flag...我都以为之前截获毒品那场枪战里他俩没事就OK啦,flag破除啦!结果tm最后配角警察里谁都没事儿,就小姐姐殉职了!

然后两位妻子:警察阿姨刚生完孩子啊,刚刚回到工作岗位啊就让人家殉职!只是为了加深警察叔叔对毒品和毒贩的憎恨?怎么,警察打击犯罪的切入点和刺激点就非得牺牲他们的家人吗?好好活着不行?退一万步讲哪怕是受重伤也行啊!至于嫂子更是没必要死,连她想和天哥离婚的纠结点都不可理喻!她的死也只是加重刺激天哥去和地藏拼命而已……但是效果不太好,因为他和地藏的冲突看起来并没那么精彩。


把天哥和地藏放在最后说是必然的,对于此二人的人物刻画简直不能忍受想要吐槽吐槽吐槽!我从未想过我会有吐槽阿古角色的一天!没别的,就是人物形象太单薄,人物前后变化的过度太大没有承接和关键点,而我其实一度以为会有倒叙、插叙、反转......尼玛啊!

刚开始地藏就在自己的地盘上抓了个卖白粉的小弟往死里打,多么明显的禁止贩毒啊!结果一转眼大佬说他贩毒,还让天哥家法砍他三根手指,大佬一不听解释二不让求情...给跪了好吗?你们帮派这么随便的吗?都不调查清楚?天哥也不相信兄弟也不据理力争,他前女友说的对丫就是个怂包,我到最后都不知道他到底对地藏有没有感情,同样是做兄弟的......而地藏的性格也好怪,你要说自己是无辜的吧,也没极力为自己辩解争取,只是反抗过一句后就憋着,被砍手指也没叫。他和天哥开场那些互动真的看不出来是二十几年兄弟,明明心里委屈无辜呢,也不吵不闹,也没叫嚣报仇,天哥也没说送他去医院,也没说相不相信他没做过。反正两人像是陌生人一样,暴力事件后就各走各的了,再无交流。接着就是十五年后......靠

而诡异的是,地藏要说恨大佬和天哥他们,却又从未报复过他们,要说不恨,真心不可能。而我期待的无论是他俩联手还是对决都没有,整场影片除了开头就结尾,中间那些同框都不过五秒。地藏最后都还叫天哥,也问了当初为什么不相信他没贩毒、没关心他之后怎么样,这些也都是我想问的!!!所以天哥的人物性格我不喜欢的地方就在这里,有些自私、自大、自我,没感觉他多在乎兄弟,事态变成这样我敢说,他占了很大原因。就因为自己家庭受毒品侵害就不管不顾不查清楚的打击,对打击毒品和毒贩没毛病,但是请查清楚啊!他是你从小到大的兄弟啊喂!地藏成为大毒枭一半都是余家人逼的!真的是逼出来的!他性格怎么说呢,就那种“我最讨厌别人怀疑我冤枉我,你既然这么说了,那好我就做给你看”之类的。

天哥做的一直就是“查毒枭-抢毒品-灭了他们”,抢警察工作。地藏我都不知道他在干嘛,就收拾了对儿奸夫淫妇,之后好像一直被压制没看他有什么大动作,场子被砸、警方调查、同行怀疑...太悲剧了,亏我以为会有反转,比如其实他忍辱负重当了卧底,或者他的手指是因为毒品没有的所以他特别痛恨毒品,所以一直想要做大,统一毒品市场后再一窝端什么的,他和天哥目标一样所以最后兄弟俩也能重新和好.......我一度以为是这样!(果然太喜欢扫毒1,话说扫毒2有苏建秋就好了!!!)而且名为扫毒,警察特别像打酱油的,扫掉毒枭神马的都是天哥在干啊!最后都变成两人私人恩怨的对决,不是黑白的对决了(毕竟天哥也没干净到哪里去)


啰里八嗦的也表达不清我到底在不满什么!总之就是觉得天哥和地藏的关系很平行,交叉点太少,也没有什么激情碰撞的火花,不像建秋张子伟马昊天那么纠纠缠缠亦敌亦友(当然人家最后和解啦还是正义的警察好朋友),好可惜!看到一半时我连cp萌点都放弃了只想找找他俩的兄弟情谊都不能,他接到大嫂死了的电话后的反应和临死前的两声“天哥”才让我觉得“哦,原来你俩是有关联的”!果然我的华古最高峰只能是《龙在边缘》了么?滚去复习!

分数都打给演员!除了演技赞顺便花痴下没别的感受!华仔好年轻啊,比他老婆看着都年轻!阿古帅爆了,身材真好❤️苏~唯一被萌到就是地藏委屈巴巴装可怜要哭的样子,像何天大宝贝似的,超可爱麻麻瞬间心疼了一下下!

或许扫毒2侧重点是“以暴制暴”?个人而言感情方面、人物刻画上都没有1好看,教育意义方面...都是禁毒!或许我更喜欢纠结的人性?虽然刚结束时觉得没有二刷的想法,不过为了阿古和华仔,或许还有没看仔细的地方?有空再去看一遍吧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(MD都是编剧的锅)


评论(6)

热度(13)